網路用01.jpg         

不只是酒吧,【暹邏.紅樓】

初春的台北西門町街頭,和往常般充滿著臺北這個城市的活力和多面貌,原本古意盎然的紅樓廣場,入夜後開始蛻變成人來熙往的時尚派對,在這裡,人們穿越了性別與國界,微笑與歡愉是唯一的語言,低語著【暹邏紅樓】誕生的故事。

2007年年底,一部沒有巨星加持的青春純愛電影【愛在暹邏】,在泰國影壇投下了一顆前所未有的震撼彈,長達半年的映期,加上年度票房前五名的驚人成績,讓這股「暹邏旋風」不僅風靡泰國,更迅速的吹向了全亞洲,掀起了一陣純愛系電影的崛起熱潮。

不過這股「暹邏旋風」在台灣初期似乎吹得不太順利,相較於好萊塢的大卡司和大場面,泰國片市場在台灣相對是小眾市場,泰國片等於鬼片的既定印象,加上金融海嘯造成的大環境因素,使得購得版權的台灣片商,因保守評估景氣而遲遲不敢推出。

 網路02.jpg

2008年秋天,五個出身廣告公司的年輕人,由於在泰國先行看過【愛在暹邏】,對於片中充滿愛與希望的劇情深受感動,得知該部電影可能無法在台灣上映時,憑藉著一股好電影不該被淹沒的念頭,決定以自行集資的方式,買下【愛在暹邏】的在台戲院撥放版權,「暹邏小組」也因此儼然成形。

從版權簽約到戲院洽談,絡到公關操作媒體聯,「暹邏小組」在發片過程中遭遇到許多不可預期的問題,包括與台灣年度電影奇蹟【海角七號】的狹路相逢,導致票房與戲院通路大受影響,原本可能只有一週的短暫映期,卻又在電影口碑迅速蔓延開來的同時,許多深受感動的影迷開始在網路上發起宣傳串聯活動,甚至自掏腰包購票分送陌生網友,一連串出乎意料的迴響讓發片小組幾度感動到無法言喻,最後更創下了獨立製片在台灣映期長達十週的驚人記錄!

網路03.jpg 

故事會結束,感動可以長存。2009年春天,為了讓【愛在暹邏】的精神以不同的形式被延續下去,發片小組選定了和片中暹邏廣場有著同樣指標意義的西門紅樓廣場,打造了一個舒適溫馨的小酒吧,並取名為【暹邏紅樓】,紀念【愛在暹邏】曾經為每個影迷所帶來的愛與希望。在籌備的過程中,發片小組發揮了廣告人原職的專長,賦予了【暹邏紅樓】明亮簡約卻又不失大方的設計風格,同時將酒吧一旁原本廢棄的庭園巧手打造成異國風味的露天吧台,果然吸引了不少國外遊客駐留消費,並對【暹邏紅樓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從泰國到台北,從電影到酒吧,「暹邏」其實早就跨越了地名和電影的角色,成為發片小組和影迷之間一種信念的默契,無論你是否曾經被【愛在暹邏】感動過,不管你是一群人的狂歡或一個人的孤單,都歡迎你在【暹邏紅樓】,找到屬於你的愛與希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m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